首页 > 最新消息
王英武大使会见喀国民议会副议长迪奥多尔
2022-08-12 17:05

2022年8月9日,驻喀麦隆大使王英武在使馆会见喀麦隆国民议会副议长迪奥多尔,双方就佩洛西窜访台湾进行了交流

王表示,佩洛西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严正交涉,明目张胆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冲击中美关系政治基础,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严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信号。针对美方恶劣和危险的挑衅行径,中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反制措施,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合理合法,正当必要中喀一贯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信喀各界朋友能够认清台湾问题真相和佩洛西窜访台湾的危害,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外来干涉。

    迪表示,佩洛西以国会众议长、美国第号政治人物身份访台,是对一中原则的蓄意挑衅,事态严重,对此予以强烈谴责。美方所作所为不是支持民主,而是以民主之名干涉中国内政,制造分裂和混乱。喀同样面临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任务,在美及盟友借台湾问题挑衅时,喀必须站出来替中国朋友发声,全力支持中方。喀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